第二届中国青少年红色才艺作品征集评选活动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8-10-03

  10月3日上午,由中红网-红色旅游网、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湖南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北京先锋城市基层党建研究中心、北京华夏文化交流促进会、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红色文化网、中国网县域经济、地球村民网、常州市武进区关工委、江苏省武进太湖湾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青少年红色才艺作品征集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常州嬉戏谷凯莱大饭店举行。

1.jpg

  出席颁奖典礼的领导和嘉宾有:原北京军区65军副政委张瑞林少将,毛主席堂侄毛坚平,周总理侄女周秉宜,周总理侄女婿任长安,李大钊烈士之孙李建生,张太雷烈士外孙女冯海阳,陈士榘上将之子陈人康,丁秋生中将之女丁一心,王政柱少将之子王延,王耀南少将之子王太行,习仲勋秘书石大康之女凌炼,上海同济大学高级工程师彭政云,贵州航天局原局长曹军,中国首位被官方媒体命名的红色收藏家金铁华,中红网总编辑江山,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区关工委主任朱建康,江苏省武进太湖湾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闵伟明,常州嬉戏谷凯莱大饭店总经理汪小红,嬉戏族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市场营销中心主任狄国伟。

  出席颁奖典礼的还有:周总理特型演员钟正云,山东省枣庄市人民检察院基层处处长、书法家宫伟,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秘书长赵林,江苏省江阴市钱振标烈士之孙钱军义,江阴市老领导薛仲良,钱振标烈士纪念馆秘书长何公慰,江苏省江阴市第一中学副校长祝剑飞,湖南省曹德钦烈士亲属曹俊,河海大学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奇洪,北京比尔特经济咨询中心主任周慧琴,江苏省常州市凤凰美术院副院长陈仲良,获奖青少年代表李晓东、胡静怡、王悦、钱奕颖、陈凤娇、董文滨、钱依琳、单顿、符和、何春晓、钟忞圣等,以及指导老师和家长等。

3.jpg

  毛坚平介绍了毛主席关心青少年成长的事迹。他说,毛主席历来重视对青少年的教育,他说过"你们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从"要注意健康第一,学习第二",到"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到"要为青少年设想",到"城市青年,或者进学校,或者到农村去,或者到工厂去,或者到边疆去,总要有个安排",再到"应该使受教育在德育、智育、体育几方面都得到发展,成为有社会主义觉悟的有文化的劳动者",毛主席对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和成长进步关怀备至,体现了一个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拳拳爱心和博大胸怀。

4.jpg

  李建生讲述了李大钊高尚的个人品德和道德修养的故事。他说,李大钊严格律己,简易生活;全心为党,慷慨助人;家庭和谐,生机勃勃;品质高尚,影响深远。李大钊对于他身边的青年学生给予了极大的关怀,同时也得到了学生的尊敬和爱戴。在北大学生的一次民意测验中,李大钊的名字和列宁、孙中山列在一起,成为青少年学生心目中的伟大人物之一。青年学生们感到李大钊就像老母鸡守护小鸡一样关心他们。

5.jpg

  朱建康讲述了关心青少年成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说,青少年对"红色基因"的传承,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命运,关系到社会主义事业的兴衰成败,关系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通过对广大青少年实施"红色基因"教育活动,让他们重温或再现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可以把实现国家发展壮大的"根"留在他们的心中,融入到他们的日常学习和思想行为中,并从中得到熏陶和升华,逐步形成新时期的价值观念和行为方式。

6.jpg

  江山介绍了第二届中国青少年红色才艺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情况。他说,今天我们又一次相聚在太湖湾旅游度假区凯莱大饭店,举行第二届中国青少年红色才艺作品征集评选活动颁奖典礼,感到非常高兴。记得中共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全国党建研究会原会长张全景听取了我们关于开展第一届中国青少年红色才艺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汇报。他高度称赞了这个活动搞的很有深意,应当坚持下去。

7.jpg

  中国首位被官方媒体命名的红色收藏家金铁华向主办和协办方赠送了抗战藏品《日本投降》。

8.jpg

  获奖青少年代表、金奖获得者、河海大学学生李晓东发言讲述了他两次参加中国青少年红色才艺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体会。他说,"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感谢中红网等主办、协办、支持单位提供的平台。作为河海大学的学生,我深知河海大学是一所由张骞、黄炎培创办的百年名校,南京地区的第一个党支部就在河海成立,革命前辈张闻天就是从河海走上革命道路的。让我们携起手来宣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在颁奖典礼上,获奖青少年代表、金奖获得者、中国戏剧学院附中学生王悦,表演了参赛剧目、革命样板戏《红灯记》选段《学你爹心红胆壮志如钢》。获奖青少年代表、金奖获得者、江苏南京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学生胡静怡,表演了自编自导自演的红色舞蹈、电影《上甘岭》插曲《我的祖国》。获奖青少年代表、银奖获得者、江苏丹阳正则小学学生钟忞圣,表演了红色二胡经典独奏曲《浏阳河》。年仅6岁的陈稳,表演了快板《赞武进》。获奖青少年代表、银奖获得者符和,优秀奖获得者王朝,还现场表演了书法。

  出席嘉宾和获奖青少年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