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嘉年华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8

  2018年10月28日,武进区"美丽乡村"嘉年华暨雪堰镇城西村陡门塘美丽乡村示范项目揭牌仪式,在风景秀丽的太湖湾举行。

  当天,丁纯一市长行先后走入城西村陡门塘游客服务中心、谷神庄园、村史馆、丰收集市等处参观,对城西村巧借山水资源、因地制宜将民族文化融入美丽乡村建设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的重要支撑,各地要坚持高起点、高定位、高质量、高品位建设,充分利用农村绿水青山、田园风光、乡土文化等资源,大力发展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创意农业等产业,努力把美丽乡村"盆景"变"风景"。

  据悉,本次乡村嘉年华还配套有8个子活动。昨天开幕式期间,举行了市民艺术节优秀作品展演,开展了太湖美食节、丰收节暨农副产品展销会、民俗文化展示和"美丽乡村"摄影作品展示。本次活动将持续15天,活动期间还将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武进诗词大会总决赛、钓鱼节、锡剧折子戏专场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