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武进诗词大会总决赛

发布时间:2019-10-26

  10月26日 ,第二届武进诗词大会总决赛圆满举行。在太湖湾嬉戏谷大剧院内,上演了一场诗歌盛会,选手们以诗会友、交流切磋,成为金秋一场中华传统文化的盛宴。本次比赛由中共武进区委宣传部主办,武进日报社、武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武进区文联承办,江苏省武进太湖湾旅游度假区总冠名。

1.jpg

  白云千载悠悠,诗情亘古传承。比赛开始,来自横林、洛阳、雪堰等16个分会场的16位决赛选手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主持人以充满诗意的语言将观众带入一个诗歌的国度。

4.jpg

  激烈的冠军争夺战分四轮进行,第一轮是16进8,选手按抽签顺序轮流出场,限时120秒依次答题,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最终,8位选手进入第二轮比赛。

  江山代有才人出,经过数轮精彩较量之后,邹颜州、潘粉枝进入最后的"巅峰对决"。最后,潘粉枝挥斥方裘,绽放光芒,夺得桂冠。

  总冠军诞生以后,第二届武进诗词大会冠军潘粉枝与全国选手专场冠军岳彩霞和首届武进诗词大会冠军吴翔进行终极PK。

  诗词大会集结了一众有才华的普通人,有老师、学生、科院、技术员......大家在镜头前吟诗作赋、以诗会友。每首脍炙人口的诗句背后都有无数的心灵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