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共合力,银企交流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08-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发展、聚力发展、融合发展,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工作活力,8月22日上午,中共壹山藏整合营销(江苏)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党支部与招商银行常州分行武进支行党支部携手在雕庄街道历史文化陈列馆(清园)开展了 “党建引领,银企交流”结对共建活动。

聆听非遗历史,感受匠人精神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创新企业党建工作的有益尝试,中共壹山藏整合营销(江苏)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党支部与招商银行常州分行武进支行党支部共同参观了雕庄街道历史文化陈列馆(清园),走进非遗公益课堂。

  在留青竹刻大师徐敏女士的带领和讲解下,大家共同欣赏了留青竹刻等非遗艺术展品,了解非遗传承历史的同时,也感受到非遗传承中那份砥砺传承,匠心筑梦的情怀。

体验留青竹刻,品味非遗艺术

  参观之余,徐敏女士也亲自现场教学,让大家亲身体验留青竹刻,品味非遗艺术。一刀一划之间,考验的不仅是技艺,更是手艺人的心性。

不忘初心,砥砺传承

  “非遗”传承当坚守“初心”,一代代手艺人对非遗的敬畏,靠一批批手艺人对非遗的传承,才能够把先辈们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文化遗产继承好、发扬光大,凝聚成继续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通过此次党建共建、银企交流活动,壹山藏与招商银行常州分行武进支行日后也会将双方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将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转化为双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非遗传承的实际行动!